Haru

人見知り

©Haru
Powered by LOFTER

借我六双眼睛

“如果时光是部影片的话,我非要把它倒回去,让那个时刻放得慢一点儿,或索性定格”

在通勤被挤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好像很多东西都会飞进脑子,有时候茫然得都反应不过来,我刚刚到底在想些什么。

比如我在想,如果科技发达到能够剪切时间,那我肯定不假思索的愿意推举漫长而昏沉的通勤时间,但是粘贴的部分就比较难一点,可能是因为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正好是早晨,我很没有出息的把粘贴的时间都算给了每日早上的起床,那就相当于我把每天节省下的四个小时左右都归给了赖床,竟然如此的奢侈。在当下重新审视这个想法的我,丝毫不能赞同。

在我掌握自己不受控制的经常思想变化下,每次做决定都会花上好几次来思考,比方说买东西,会分上好几期,考虑很久,非常的不干脆。以及不干脆带来的想买的东西再第二次或第三次思考时就没有的事也是时有发生。

我总在思考中浪费太多时间,可能这些时间的流逝才是我始终不能睡饱的间接原因。

现阶段如果你问我想要回放或者展开或者定格的时间片段的话,是工作日的午休时间。

新公司在距离书城步行5分钟的地方,因为午休时想要安静享受一下单独的时间,就稍微往远些的地方去寻觅午餐就食地。恰好跑到书城的附近,在抵挡不住书香的诱惑下决定还是在里面溜达一圈再出来吃饭。

本打算只是随意逛逛,却在一处人少的书架下认真地翻阅了起来,是文字与作者的魅力黏住了我的双脚。看了大约40分钟左右终于被饥饿的肚子叫醒,急忙买了饭团就往公司赶。

没有办法抗拒如此吸引人的午休,有时在去的路上就先行解决了饭团,那我就拥有接近50分钟的时间可以看,有时实在饿得不行会花半个小时好好吃饭,20分钟也好,10分钟也好,能看上一章都会很开心。尤其在紧张的复习与压满身的压力下,这段清流般的放松时间,拯救了我过多。连续进行了将近两周的时间,昨日终于看完,并且已经把这本夹杂着我愉悦的午休时光记忆的它介绍给我书橱里的朋友们了,我相信它们会相处的非常融洽。

前两日考试作文时,我突然想起小学时的一篇作文,说得是我非常喜欢雨天,我喜欢雨天时能给人带来的宁静感舒适感,我喜欢漫步在雨中,是假话,我并不喜欢雨天,雨天的车厢尤其讨厌,若是雨天还叫上他的好朋友大风一起,简直会抱怨上一整天。当时这么写是想要与众不同,因为大多数的人都是不太喜欢雨天的,没想到想要与众不同的也包括那些个大多数,最后望过去,一大片的“喜爱雨天”。看来从小时候我就注定成为不了一个特别的人了。

其实当经历了好几次农场任务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却差了一个,而要再为了这唯一漏下的一个再等待几个小时的时候,我有思考过这究竟是特殊能力还是只是想表达我是个运气基本上不太好的人。尤其是在我有“这次我放了这么多应该不会还差一个了吧”的想法后,还是不负期望的差了一个,我觉得其实不单单是我在玩农场,农场也在玩弄我,我们是互相的,相互的陪伴关系。

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每每当劳累得晚睡好几日后支撑不住的终于早睡了一天,早睡起床的那日反而是感受到的最深刻的疲累,黑眼圈越发明显,牙肉都会肿起,我在想这是不是身体派出代表与我对话,“你明明可以这么早休息那为什么前几天都要这么晚睡呢!”我仿佛都能够想象出它愤怒的脸。

生活中这种类型的对话方式让我进而联想到DW第八季中的“Listen”,当初看这集的时候也尤为得感同身受,我简直是自言自语的重症患者,百分之七十都是我自言自语完后才反应过来我刚刚原来自言自语了,我记得十二叔说,这可能不是你的自言自语,这可能是你和一位隐藏很好的生物之间的对话。

倒也没有害怕,我觉得这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在几乎是一个人生活的现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看不见的对话陪伴才让我丝毫不寂寞。也可能不单单只是陪伴,可能也是对我的一种保护,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为我打着小怪物。

大约只是有点可惜我们的眼睛只有一种角度。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