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人見知り

©Haru
Powered by LOFTER

色彩斑斓的按钮

回看上一篇文章,竟然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半年内其实很多次点开过<文字>的按钮,乱打一通之后又按了取消。

在年底的这个时刻,通常用来回顾一年的这个时刻。 

我变得更加不擅长说话了。

不过也是因为没有办法好好的回望今年走过的路。

除了头发变长以外,几乎一切都是倒退着走。

不过换种说法,

我终于爬过来了,爬过了那段无法畅快呼吸,周围阴暗又潮湿,熏得我眼睛总是湿漉漉的日子。

不是我在往前走,是时间自己路过我。

就算是这样,我依然还是抱有希望的。

下半年,我拼命灌了很多电影。

像是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对我说话:

“这就像我听过的最忧伤的音乐。”

“有时就算你手上有钥匙,门还是打不开。就算门能够打开,你要找的人也可能不在了。”

“所有的转折隐藏在密集的鸟群中,天空与海洋都无法察觉,怀着美梦却可以看见。”

“为什么那些人可以,就这样永远的不在了呢。”

“因为我们都很脆弱,所有人都是。”

“吹着口哨往前走吧,我诅丧的朋友啊,我们仍然在故事的中途。”

“左边会好,右边会好,你我也会好。”

“你越了解我你就会越不喜欢我,就像边际报酬递减定律什么的。”

“痛苦的日子才是生命中最好的日子,是痛苦的日子塑造了我们。”

“你让我有了生存的勇气。”

“你们是无尽黑夜中最耀眼的光芒。”

“这块石头,从我出生起就一直在等着我,穷其一生,从它还是块陨石起,几百万几十亿年前就开始了,在宇宙中,它便一直等待,等待来此地,就在这里,我的整个生命都在向它靠拢,我的降生,吸的每一口气,每个动作,都在将我领向这条大地的裂口。”

“要么好好活着,要么赶紧去死。”

 “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

“全世界有那么多城镇,有那么多酒吧,她偏偏走进我这一家。”

“心是很沉重的。”

“如果你不想被人拒绝,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拒绝别人。”

“你不能只是坐在那里,把别人的生活看得比自己还重,然后把那叫做爱。”

“我的人生到底从哪开始不正常了”

“爱是我不能给你我的血,但是我可以给你唱首歌,那是我所能为你做的一切。”

“有人迷路,有人被寻见。”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组织搜索队到可能范围作彻底搜索。’”

“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真的没有。不行,就真的不行。”

“有时候我真想杀死你,其他时候呢?其他时候我想永远爱你。”

“生活就是一连串这样的错误。”

“我们的生命将在那里延伸交汇,如同永恒的日出。”

“你难道不觉得最幸福的瞬间是在不断更新的吗?”

“那就是爱的感觉,悲喜交加。”

“下一个春天,你还会在吗?”

“只要色彩斑斓就好,请活出色彩斑斓的人生。”

......

当然除去这些,也还是有愉快的事。

虽然没有见到吉田老师,但是见到了伊坂老师。

预想过很多种见到伊坂老师时的场景,无论哪种都伴随着直淌淌的眼泪。

现实是我脑袋空白的拼命鼓着掌,泪水把衣领弄湿了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哭了啊。’

伊坂老师是我的光。

是我活出色彩斑斓人生的开关。

不切实际我也要祈愿下一年总是会更好。

说起来冰岛有13位圣诞老人,所以今天起就是圣诞节了。

在圣诞节这个又是年底又是新年的当下,我要按下标志着‘17年’的色彩斑斓按钮。

嘀嗒。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