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人見知り

©Haru
Powered by LOFTER

请我吃糖

在看玉子的时候,Shiori说着“但是谁都要跨出第一步啊。”

然后就接到了现在公司的offer。

新公司有一点摇晃,也有一点有趣。

摇晃的部分基本都来源于我的上司,

比如因为不喜欢香蕉,所以叫我站到走廊上去吃这种让我满头问号的事时常发生。

情绪不稳定到每次需要和她讲话前都要经过半个小时到三个小时的思想斗争和空气观察。

不过好在除了她这个极其摇晃的存在外剩下的都还很有趣。

有位讲话特别浮夸,模仿秀一定会拿冠军的姐姐,是每天笑点的贡献者。

人特别的好,自己再忙也会先来帮你解决问题,总之非常感谢她。

有位经常会去做义工的姑娘,每年会花加起来超过一个月的时间去好远的地方做义工,也会自己一个人背包去远方旅行。

打开话匣是从互相交换自己压箱底的那些身边人的灵异经历,以及可能从一位老法师那里流传下来的共同知道的很多说法开始。

从而更进一步了解到她与她男友相遇的故事,非常的傅真与铭基。

是一位特别丰富又可爱的小姑娘。

被驳回方案时被领导问起,你是不是平时不太关注wx,你写的这种大家连点开的兴趣都不会有的,不要浪费时间了,去网上抄抄换几个字就是你的了。

有点震惊,虽然知道现在的风气是这样,但是没想到会说得如此直白。

我可能很难去迎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就比方说国产片里大众喜欢的那些恶俗的笑点,是我最困惑的地方。

想一想其实蛮难过的,或多或少都有些曾经想做自己的人最后被淹没在迎合大众口味的队伍里吧。


这个世界还是能量守恒的呀。

前阶段时间做了某件蠢事,仿佛自己亲手剪断了某根线。

但我有一群很爱给我惊喜的朋友,会偷偷把我信箱塞满,会在周末早晨从快递小哥手中接到准备了超久的漂洋过海来的偷瞒着的生日惊喜包裹,会有每字每句都包含着浓烈爱意的小情书,会请我吃大餐等等。

这样的交换也算是赚到啦,所以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呀。

比如今天份的开心是听音扒出了某个曲子完整的右手谱,每听出一个音符的激动开心就足够支撑我一周。

弹琴真的非常解压,像是能够屏蔽外来世界的一切,最多再加上歌声,我们三个是三厢情愿的。


这周经历了我又一轮的16岁,以及tomo又一轮的17岁。

那天吃着薯条突然发现2016真的是好陌生的数字,2015都没有和我混熟就偷偷告别了,甚至连2014、2013都怀疑是真的存在过吗?

想到之前松子说着20几岁的时候一转眼就过了,30几岁所过的十年大概只有3个礼拜的印象,读小学时的6年感觉像过了20几年一样。

越是长大越是感触深,我的记忆好像还一直停留在2012年。

和好久不见的朋友见面时也总是免不了吃惊我们竟然有这么多年没见了。

所以也很惊讶我喜欢tomo的年份,我们竟然跨过了这么多次交错重叠着的生日一小时。

是我每年里最喜欢的一个小时,是我和他唯一的一点交集。

他是个非常好的人呀,本来都还带着的墨镜在看到接机的饭后立马摘了,被挤着也都还是微笑着,上了车后都还在挥着手,半夜到酒店后被闪光灯和手电筒照着都还是一直微笑着,被这么多辆追车包围都还是没有走vip,所以经历了被近千人差点挤扁,但就在这种情况下他都还是微笑着甚至都还接过那一封封的信,进了安检后都还转身挥手。

可是他的亚萨西却没有得到同等量的回报。

每年生日都祈愿“愿你遇到的人都能温柔相待你呀。”虽然我知道这本来就不会完全相等,但完全没想过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以及得知这次的资源后,心情是有点崩溃的。

我总是想着,你应该值得更好的未来,有着更好的故事请大家咀嚼的,但无论如何,我们也都才过了人生一小半,可能连引燃线都还没烧尽,我们都还要花时间让烟花飞到更高的地方再来绽放。

所以今年份的祝福就想要朴质的祝你健康平安。

生日快乐,请你吃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