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人見知り

©Haru
Powered by LOFTER

每年的每时每刻

去年我说是时间自己路过我,那今天则是被路过时捎带留下了异常醒目的用石灰粉末跑着画下的印记。
已经是好多年前的印记了,鲜奶白也早已被百般脚印磨成了灰白。
但你很难辨别说究竟是你舍不得踏下脚步的那时好看,还是等回过神来已经找不到一处空白的时代感更值得回味。
明明说,爱是什么?爱的感觉从哪里来,从心脏、肝脏、血管的哪一处来的?
或许是他房间里刚换的灯泡,他刚吃过的橙子留在手指上的清香,他忘了刮胡子刺痛了你的脸。
我并没有能够如此真实的感受到。
但于我来说或许是每次擦着他的相框的时候,歌曲库随机到他声音的时候,点开他照片时不自觉的总是催促着他怎么还不剪头发的时候。
即使这样也会使我产生神经末梢麻酥的感觉,明明说这就是所说的爱。
并不只是习惯每年在同一天做着重复的事,叠加上我上一年的年龄外,拥有了更开阔的视野与又丰富的经历总是使得每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变得更加不同。
就比方说如果平面的看待这一天,去年的今天可能是红色的,但今年的这天又被我覆盖了一层橙色。但把今天当成是立体的话,就会发现其实都已经造了好几座彩虹了。
叠加的爱是很厉害的。
我不喜欢冬天里的很多天,但我喜欢今天,今天的心是炙热的。
像是为了激励我勇敢的不断前进的磁场。
像是为了夸奖我努力的过完一年的馈赠。
就算印记随着年纪逐渐灰白,我也没有刻意想去修补。
因为不管是与回忆有重逢也好,还是另外崭新的你。
总会不自觉的闯进我时间的浪,用着细细看才能看清的细微粉末铺洒在旧痕迹之上,当然也会有着新的脚印不断的跟着,这样也是一种陪伴着成长不是吗。
每时每刻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