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人見知り

©Haru
Powered by LOFTER

那盏灯光

六月里的心脏总是起起伏伏个不停。

跌进了新坑,每天开心到怕被人误会是否做了嘴角上扬。

愁也不分上下,大部分只是眯起眼睛愁一愁,分量过大些的话,楼梯间的转角总是友好的包容及收纳下我。

两条线相互缠绕着撑起了我整个六月。

前两月我还在说跨入二十代后每个月都过得像一天一样快,但可能六月每日情绪都过于放大,整个六月像是比前五个月加起来的总和都还要长。

假如平面化来看的话,里面的每格都一定写满了密密麻麻看不清的小字。

一眼望去,6月29日的那一格一定被安装上了一盏小灯,你要是偷偷地拉一下,满满又满满的金粉就会洒下来。

下着刚刚好的雨,也同往日一样,踏着因迟到而稍快的脚步前行着。

往来的车辆多到找不到机会迈进横道线,小皮鞋焦急地在水塘里前后摇晃了两步后,右脚决定先行跨开准备换路走,而紧跟着左脚带着水滴慢慢划开弧线时,先前没有进入到瞳孔能够观察到的范围,但一直在一旁的身影忽然闪动了起来,这一段的部分被人生音效师狡猾的操控着,音量推到了顶端,耳边只剩啪嗒啪嗒混合着雨水的脚步声。

身穿交警制服的他擦过我的伞檐,径直走向马路,抬手叫停了下一辆要经过斑马线的车,没有转过头只是稍稍挥了下右手对我示意,当时大脑当机的我看见指挥变木讷的一心直往前走。

过了马路后又走了几步灵魂才回身,我都还没到谢,急忙回头,小红伞回转时带动了伞面上雨撒在我脸上,当然就算没有这些水,我也看不清对方的脸,只用了两秒左右,迟到很久的警钟又促使我跑了起来。

我边跑着边揉擦着脸上的雨水,擦干脸的同时可能也顺便擦了擦海马体,记忆瞬间通过管子涌了上来。

我刚刚怎么会没想到,交警也是警察啊!他会不会是那位两年多没梦见,断断续续十几年出现在我梦里的那位小警察啊!

依稀记得这个月还刚刚向朋友抱怨:

“他是要让我等多久啦,等到我自己都快要不相信了,他要是这么晚来为什么要这么早这么早就跑进我的梦里。更何况我都快两年没梦见他啦。”

“他这么早出现是要告诉你要等他,告诉你一定有一个人在未来的那里等着你,你要笔直的走下去。”

当初听到这句话时有些冒泪。

最近掉入的新坑剧是有个男人可以看得见部分的未来,他大部分能看到的未来是都是他的未来老婆。

在他们第一次相遇时,两人擦肩而过,男人认出了走过身旁的女人是他遇见到的那位。

我的情况也有些类似,可是因为看不见脸,我甚至都不能确定是不是我的一厢情愿,虽然过去的十几年我总是吵吵嚷嚷着他要是真的出现,我一定是一眼就会认出他,可当时间拉得越长,现实越近,我恍惚的不自信更加清晰,我丝毫没有把握。

如果乐观一点,进入一个确认刚刚那位交警是他的平行世界里。

然后时间再往前拨一天,前一天的我被悲伤淹没,走过的路都埋下了泪痕。

上帝视角可能是觉得我真的太惨了,结合前几天的抱怨,想要送我一个超级大礼包,于是安排了这样的第一次相遇。

但是却被我这样的错失了机会。

或许过了很多年后,我又再次抱怨时,上帝视角那时就会摇着头说,我可是好多年前就把他带到你面前过了啊。

总之在揉擦脸的时候这样那样的想了很多很多。

然后,果然迟到了很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