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人見知り

©Haru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水渍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手还在键盘上犹豫着要如何开头,耳朵里就钻进了这句歌词。

我记得几年前有过一个脑洞,

如果爱意能够实体化的话,我们所倾注的那些爱意究竟会如何体现在对方身上?

可能人体外会有一层光芒,集齐一百份爱意就会从底部开始变色之类的。

也可能会增加眼泪的糖分,成为悲伤时的稍许安慰。

或许有个爱意线箱,里面堆满了从不同地方的人身上连接着的一边的线头,而另一边则是绑在我们的心脏上。

可能有一些人在心脏上会系上很多条线,比如我本人,那么或许这么多的线也不全是一样的,可能有粗有细,有深有浅。

但如果爱意真的能够实体化的话,

给yjx寄出的那根线一定是最牢固的两根之一。

可能是因为最牢固的原因,他不小心牵动一下心,都会引发我很大的情绪波动。

比如在公交上无意刷到他的所讲的一些话,会直接鼻子发酸着带动泪腺运动,其实你一定要我讲个所以然来,我大概也只会说因为他太优秀啦,我实在太没用了,只能哭一哭。这类的废话。

如果要用概念化来形容我对他的爱意的话,

刚刚脑里浮现出来的场景是末代皇帝里小溥仪奔跑着追着奶妈,在where is armo的bgm下说着“She is my butterfly.”

He is my butterfly.

就像从冷藏室里拿出来的水,会随着时间在桌上留下它的痕迹,五分钟、十分钟的水渍。

我心里的某个位置也有着所谓yjx留下的“水渍”,是我与他的时间,全部由我的喜欢组成。

而像Baccano里说的,“好的故事都不会完结”一样,你也不知道水渍什么时候会干,线什么时候会断。

深夜总是会突然间的产生一些抑郁的情绪,

在发呆难过了一阵后,我快速逃离的方法是马上点开视频。

比如看bambi,

bambi总是很有魔力,只要单单看见他这个人我就会很开心呀,看着他全力投球的样子,看着他执意要背着茂子走完赤桥的样子,冻得缩手缩脚流着鼻涕都很开心。

就像这样能够带给我微弱的安慰也好,至少不辜负这么多年喜欢的意义不是嘛。

只要安慰与依赖总是存在着,水渍就不会干,线也不会断。

2016年的我还是这样的喜欢着你。

今年都还是哭着笑着的感谢遇到你,日日都是好日。

生日快乐,34岁的你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